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市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湛江市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快速、准确地查找湛江市坡头区医疗保障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 年 4 月修订版,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内容

  本局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机构职能、规章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动态、其他。

  (二)公开方式

  1.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形式。本局网上信息公开网站为坡头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ptq.gov.cn/)。  

  2.本局还将采用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和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除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本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向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提出,并采用包括信件、数据电文在内的书面形式;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本局工作人员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一)书面申请

  1.当面提交

  申请人可到本局办公室当面提交申请。

  地址:湛江市坡头区合作路36号医疗保障局2楼,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45。

  2.信函提交

  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应当在信封的显著位置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以“邮政寄送”方式提交申请。

  (二)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真实载明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名称、有效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 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所需的政府信息应当描述明确、详尽,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4.当面申请的,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邮政寄送提交申请的,应随申请表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网上申请的,应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5.承诺所获取的政府信息,只用于自身的需要,不作任何炒作及随意扩大公开范围。

  湛江市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申请人信息

公民

姓名

工作单位

身份证号码

邮政编码

通信地址

联系电话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单位名称

组织代码

营业执照

法人代表

联系人

联系人电话

联系人电子

邮箱

所需政府信息情况

所需的政府信息

文件名称

文号

或者其他特征性描述:

提供政府信息的指定方式(单选)

□纸质□电子邮件

获取政府信息的途径(单选)

□邮寄□网上获取□自行领取□当场查阅、抄录

申请人签名或盖章

申请时间

年月日

备注

1、公民提交申请时必须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否则不予受理。

2、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交申请时必须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否则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