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7 14:06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积极防范化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坡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公安、城综等部门对有高考任务的区一中、爱周中学学校食堂及周边进行专项检查,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提前谋划,压实责任。该局在高考前提前谋划,成立高考期间保障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餐饮股、食安股、执法大队、协调综合股及各所执法人员为成员,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经营者宣传培训,利用“食安快线”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能力。同时,每天派出执法人员驻校监管,确保餐前、餐时、餐后全链条监管体系。6月7日,副区长黄志文率队到区一中食堂检查食品安全,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管,确保食品,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加强监管,排查隐患。通过驻校监管、实地检查、互联网+明厨亮灶等线上线下方式,对区一中、爱周学校食堂提前介入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各个环节是否严格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省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原料采购、加工操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和食品留样等全环节开展全面细致检查,严格审查考试期间供餐菜谱,禁止供应高风险食品,严禁超范围、超负荷供餐。

       抽检快检,确保安全。将快检点设在考点食堂,加大对重点食品原料的监督抽检和快检力度,对高考供餐的大宗食品原料进行抽样检测,对配送的全部蔬菜、肉类等进行快速检测,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和快检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确保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6月7日抽检8个品种,26个批次,均为合格。


                                                                                                                       供稿:坡头区市场监管局 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