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加码发力,全力助推我区“个转企”工作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6-07 14:06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坡头区市场监管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牵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延续市场主体培育攻坚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工作。截至当前,该局共引导24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为全区“个转企”工作提档加速。

      全面梳理,建库储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该局全面梳理摸排辖区符合转企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名录清单,建立起梯次培育后备库。利用只有企业以上的市场主体才能核定收购“生产性废旧金属”的政策为依据,主动破题,对辖区废品收购行业(领域)个体工商户的实际生产规模和经营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明确工作对象,指定专人一对一服务,指导做好材料准备、申报审批等环节,切实减轻负担,确保应转尽转。

       宣传引导,精心培育。通过约谈、座谈、普法、执法等措施多点发力,向全辖区个体户宣传讲解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实施办法及市“个转企”资金奖补政策,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普法宣传,把“个转企”的好处讲透讲到位,积极引导、鼓励其进行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个转企”积极性、主动性。

       强化联动,创新服务。主动加强与属地镇政府及税务、公安、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动,高效出具“清税证明”“场所证明”等材料,不断探索优化“个转企”服务举措,全面准确将“个转企”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同时,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一次提交、一窗服务、一网通办”的审批模式,指定专人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实现转型企业准入准营“一链办理”、“一键办理”,确保服务效能。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为“个转企”企业提供跟踪、协调、回访全流程服务机制,及时了解转型升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难题,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民营经济向好向上发展。


                                                                                                                            供稿:坡头市场监管局 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