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召开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4:06 来源: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字号: 【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5月26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细分任务,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年度内完成创建任务。坡头区政府副区长黄伟主持会议,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项目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项目技术支撑单位解读坡头区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方案内容、《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及我区节水型社会现状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詹林富同志对创建工作方案各单位任务进行分解,并明确了各项内容完成时限要求。

  黄伟强调,坡头区创建县域节水型社会不仅是一项考核任务,也是我们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开展的一项工作。坡头区属于水资源较匮乏区域,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地表水利用率低、地下水开采量大等现状问题突出,通过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是关键。我区节水工作起步慢、底子薄,而此次节水型社会创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必须立即行动,形成合力,迅速掀起创建节水型社会的热潮,各单位要对照方案分解各项工作要求,配合开展创建任务,确保我区节水型社会如期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