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性侵 守护“花”开——坡头区司法局官渡司法所联合举办“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学习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3-06-09 17:06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2023年6月7日上午,坡头区司法局官渡司法所联合官渡镇妇联、共青团官渡镇委员会、官渡镇关工委,邀请村(社区)法律顾问李钰莹律师,在官渡中学开展“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学习大课堂。

  课堂上,李钰莹律师以抖音短视频为切入点,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以及听课的积极性。向同学们展示了容易诱发性侵害的情形,如虚拟网络里,一头“披着羊皮的狼”化身温情男子,将花季少女蒙骗去实施性侵害;又如熟悉的朋友递来一杯加了迷魂药的果汁等等。

  随后,李律师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如何预防性侵以及遭遇性侵后,该如何进行救济等。

  最后,李律师强调:“性侵,离我们并不遥远。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做加害人,也不要做被害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覆盖师生80余人,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性侵害能力。下一步,坡头区司法局官渡司法所将持续深入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用心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用法治力量为祖国花朵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