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数字政府”平台作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效能——坡头区举办2023年湛江市级执法办案平台专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9 17:06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粤办函〔2019〕170号)文件要求,全面上线应用湛江市级执法办案平台办案,坡头区司法局于2023年6月7日在坡头区农业农村局举办湛江市级执法办案平台专场培训班,以规范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为重点,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平台支撑作用,邀请执法办案平台技术支撑人员授课,区农业农村局共23名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执法办案平台技术支撑人员从平台设计理念、整体功能、系统角色、系统实例统计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以行政执法人员的身份进入执法办案平台电脑端操作和移动端操作。电脑端操作以农业农村领域种子执法为例,从数据采集、执法文书制作、审核审批流程、录入易错点等方面进行演示;移动端操作详细讲解扫描获得企业信息、电子签名的操作、电子印章的审批操作等业务。

  在集中授课后,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执法办案平台技术支撑人员通过指导行政执法人员同步操作办案系统,从案件录入到结案程序作耐心讲解,使行政执法人员掌握执法办案平台操作技能。

  通过培训,执法业务骨干纷纷表示加深了对执法办案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方法的认识和理解,理清办案过程和提升文书规范化、流程化管理能力,更有效地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行政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