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稳就业,精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3 来源: 本网-区人社局 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的工作部署,3月13日上午,在坡头区坡头镇文体广场举办的2024年坡头区“春风行动”暨未就业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凭借“春风行动”活动契机,助力企业节后“开门红”,进一步做好春节后务工流动有序和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就业服务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精细统筹谋划,确保活动宣传到位。本次招聘会由湛江市坡头区人社局、广州荔湾区人社局主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科创局等共7家单位协办,多部门共同联合,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体宣传发动,提高群众对招聘信息的知晓率。

  精要挖掘典型,多类优质企业供选择。本次活动吸引了41家企业进场,涉及招聘人数1500余人,其中包括广东蓝水深海渔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湛江天源南油综合医院有限公司和湛江澳飞扬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本土优秀企业,以及上海只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联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外地优秀企业。此外,坡头区与荔湾区就业协作现场专区提供了14家广州企业招聘信息,力求打破区域限制,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精准聚焦发力,优化活动服务质量。本次活动除设置传统的企业招聘专区外,还实现了“线上+线下”双渠道互联,通过直播带岗形式,线上宣传招聘岗位,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为求职者带来更全面、清晰、快捷的求职体验。活动现场增设了多个服务专区,提供求职指导、就业创业扶持、工伤预防等多个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为参会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了政策保障服务。

  尽管天降小雨,求职者的热情依旧高涨。据统计,现场入场人数400多人次,直播参与1622人次,达成意向53 人。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持续关注就业重点群体,全力做好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工作,提高就业服务水平,继续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进就业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