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实地督导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6:03 来源: 湛江市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大】 【中】 【小】

  坡头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这项重点工作,继全区组织召开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以来,3月19日至22日期间,区医疗保障局成立督导组深入各镇街实地督导2024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


  督导组到镇街医保服务大厅了解情况,与相关领导、业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当前参保扩面工作进展情况,并收集解决在参保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在督导过程中,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杏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各镇街要积极贯彻全区参保缴费推进会精神,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坚持靠前服务。一是做好政策解释,缴费帮助。二是加强数据共享,持续做好特困户、低保对象等特殊群体的信息收集比对,应保尽保,最大限度保障困难群体切身利益。三是规范收缴程序,严格台账管理,防止误缴漏缴,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