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4】直击网络舆情,共育和谐校园——坡头区教育局陈安寨副局长到南调烟楼小学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8:03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2024年3月21日,坡头区教育局陈安寨副局长带领政安股同志到南调街烟楼小学开展校园安全督导工作。督导组检查了学校监控情况,了解师生课堂表现,观看了学生课间活动情况。

图片

图片

       在听取莫罗轩校长关于校园欺凌防范、舆情防控、师生德育教育引导及学校三用心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针对抖音舆情事件,陈安寨副局长要求学校做好以下工作:一、加强防范校园欺凌,不断强化师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 引导学生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充分发挥家长群、学校和社会力量,形成合力机制,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二、加强舆情防控。做到早汇报,早沟通,早处理,严控制,绝不允许舆情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三、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既要纠正学生认知,又要消除学生思想负担,防止引发新的舆情或矛盾。四、做细做实学生和家长思想工作, 搞好民族大团结。五、深入剖析抖音舆情事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共育和谐校园。

图片




撰稿:政安股

校对:李建群

审核:陈伍 陈安寨 苏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