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局召开湛江市增发国债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3 来源: 本网-湛江市人民政府网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黎亦鸿总经济师主持召开湛江市增发国债项目推进会,听取水利、排水、消防救援领域等16个国债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下一步工作布置。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中长期国债支持地方政府加大投资建设的窗口期,各单位要充分把握机遇,抓紧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后续资金支持。

一是倒排工期重新修改工作计划。各项目单位要根据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最新倒排工期重新制定“一项目一方案”,进一步明确项目节点任务、具体责任人、工作措施;二是严格按工作计划推进项目建设。属地发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调度,坚持到一线协调推动项目,切实履行项目监管职责,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按计划完成支付;三是继续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国家即将启动下一轮国债申报工作,各单位要把握好节奏,加强项目谋划,全面梳理储备好项目,加快完成项目选址、规划、立项等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下一步,我局一方面将对该16个国债项目开展定期调度,力促加快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将统筹全市做好重大项目储备,争取国家、省更多资金支持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