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4】坡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检察、教育部门护航开学季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3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为持续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近日,坡头区政府副区长黄志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伟率队到市三十一中、南调中学、爱周中学等学校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元武、区教育局局长陈伍等人陪同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结合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规范、边宣传”的方式,对校园食堂经营主体资质、食材采购贮存、进货台账、加工操作流程、厨房卫生情况、留样柜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监督,就检查中发现个别校园存在的食品安全管理漏洞,如餐具消毒问题、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中关键环节管理仍不够细致等问题,检查组即时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此次检查,检察官积极参与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能、关注食品安全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用餐安全。


                                                                                                  供稿: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