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 乾塘荷花竞风采——2017年坡头区乾塘荷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28 11:07 来源: 坡头区委宣传部 字号: 【大】 【中】 【小】

  “荷香飘鉴水,花韵溢乾塘”。7月盛夏,正是乾塘万亩荷花竞相开放的好时节,在这个“观莲叶泛绿,赏荷花吐艳,闻泥土芬芳,品脆藕清香”的美好时节,7月28日上午, 2017年坡头区乾塘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乾塘镇南寨村荷花基地隆重举行。区长、海东新区管委主任谢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颖,副区长李观裕等领导与数万名群众一起共品万亩荷田美景。

  为助力湛江竞演《魅力中国城》,在开幕式启动仪式上,谢伍带头扫码,广泛发动游客参与投票,现场骄阳似火,但丝毫不能阻挡游人助力湛江的热情,数万人齐聚荷花池旁,扫码投票,为湛江加油,感受不一样的温情夏日。

  欣赏荷花、观看美景、品赏美食、感受清凉、美女走秀、现场挥毫、抽奖环节、曲艺展示、特色农产品………据悉,本届荷花节以“藕缘——藕结莲缘,旗开得福”为主题,从7月28日开始,7月30日结束,历时3天,期间将陆续举行缘聚万亩荷塘,情结十里荷道相亲、自行车游、旗袍展示、世界旅游城市小姐大赛湛江分赛区海拔赛等活动。

  近年来,乾塘镇立足本地丰富的“荷资源”,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乾塘荷花旅游文化节,充分展示了乾塘的“荷文化”,提高了乾塘莲藕的知名度,激发了全镇农民种植莲藕的积极性,大大增强了农民对农业生产的信心。以荷花节为契机,带动餐饮服务业、土特产销售等行业销售额大幅度上升。荷花节的成功举办为乾塘打造特色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名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