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哲辉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及开展下访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09:08 来源: 坡头发布 字号: 【大】 【中】 【小】

  8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哲辉带队到坡头镇、龙头镇和官渡镇了解吉成智造产业园地块和机场高速征拆进度,调研垦造水田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聚焦群众诉求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建文,区委常委、副区长杜法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观裕,副区长黄伟等参加活动。

图片

  黄哲辉一行来到坡头镇和龙头镇进行开展下访接访工作,耐心倾听群众诉求,通过问题分析、情理剖析、政策法规宣传、问题现场解答等方式,直抒问题、直面矛盾,合法合理合情回应群众诉求,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动群众诉求尽快答复解决。

图片

  在吉成智造产业园地块和机场高速征拆现场,黄哲辉一行听取征地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

据了解湛江机场高速全长约25千米,分一、二期工程展开建设,一期工程长约18千米,起于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接G228国道),终于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前机场环路。湛江机场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为坡头区至湛江吴川机场提供一条快速便捷高速通道,提高湛江吴川机场辐射周边的影响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黄哲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细化优化方案,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确保资金保障到位,充分发挥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

  垦造水田是加强耕地保护和保障耕地占补平衡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利国惠民的民生工程。为提高耕地质量和产能,提升田间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我区在龙头镇和官渡镇启动垦造水田项目。

       黄哲辉带队到现场查看垦造水田项目建设场地,了解垦造水田项目的面积、建设进度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责任,争分夺秒推进垦造水田工作;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沟通,及时解决推进垦造水田项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垦造水田工作顺利推进;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抓好项目工程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垦造水田项目建设工作。

  区委政法委,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坡头镇,龙头镇,官渡镇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