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泰率队开展“亮灯行动”,全区同向发力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31 16:08 来源: 坡头发布 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五经普”工作扎实高效开展、确保进度、质量双提升,8月29日晚,区委书记、区“五经普”总督长陈景泰率队到挂点镇南三镇南三社区开展“亮灯行动”,调度部署“五经普”工作。区统计局、南三镇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陈景泰一行人听取南三镇“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针对加快普查进度、确保普查质量,确保“不漏一户,不错过一户”,提出指导意见。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指导下,全区七个镇(街)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普查工作人员通过分段分类进行下街入户、利用“亮灯行动”对白天的普查工作进行查漏补缺、采取“叩门走访、邻里寻访、微信群线上约访”、与普查对象预约时间上门、耐心的沟通与交谈等工作方式,详细了解普查对象的单位名称、开业日期、从业人数等基本情况,普查员将信息逐一登记,并在填报小程序上进行系统录入。截至8月29日21时,全区完成单位清查上报数1882,个体户清查上报数11570,个体户上报率为52.31%。



图片

坡头镇普查员对夜宵档开展经济普查。

  

图片

龙头镇普查员入户走访,详细登记普查情况。

  

图片

官渡镇普查员走进商铺开展经济普查。

  

图片

麻斜街道普查员向责任人讲解经济普查的意义,认真做好登记。

  

转存图片

  南调街道普查员开展亮灯行动对夜间流动摊进行“五经普”工作。

  

转存图片

南三镇普查员走访药店开展经济普查。

  

转存图片

乾塘镇普查员对沿街摊贩进行普查。


  

陈景泰指出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利国利民、惠及百业,摸清经济底数,是把握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助力“百千万工程”全面铺开。当前,“五经普”已进入全面组织实施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清查工作,切实做到应登尽登、不漏一户,为下一阶段普查工作夯实基础。


 转存图片 



  
陈景泰强调

       要切实解决普查痛点难点问题,针对空挂户等重点任务探索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等,科学指导工作有序开展。要提高经济普查专业性,采取灵活多样的普查方法,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尽快做出成效稳步推进。要集中人力物力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工作,明确组织安排、责任分工、时间要求、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各部门协调联动,强化责任担当,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五经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