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湛江市坡头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3 来源: 坡头发布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7日

政协第十届湛江市坡头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在坡头区文化中心开幕

图片

  坡头区委书记、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景泰,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哲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奇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全汝昌,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南三岛滨海旅游示范区、海东新区班子其他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处级有关领导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徐信荣主持。

图片

陈景泰表示

       2023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了“政协贡献”。2024年是我们坡头建区40周年,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努力在坡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

图片

       全汝昌代表政协第十届湛江市坡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发展大局协商议政,聚焦中心工作参政议政,聚焦重要决策执行情况强化监督,用心用情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广泛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坡头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汝昌强调

       2024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牢记政治责任,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坡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陆伟玲代表政协第十届湛江市坡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0件,其中立案58件,确定为重点提案6件。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立案提案全部办复。2024年,要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坡头实践中,通过提案精准建言、广聚良策、凝聚共识,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大会对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调研报告进行表彰。

图片

       区政协委员林伟英、陈鸣晓、张利、林炳华、李嘉欣、穆军、林晓杰分别就关于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坡头区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立公立医院信息化系统;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激发坡头区文旅产业后发崛起新优势;推进坡头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海洋科技创新;打造坡头海洋科技新名片等方面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