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早落实!湛江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3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2月27日上午,湛江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坡头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湛江高新区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部署湛江高新区2024年重点工作。湛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俊优主持会议并讲话,湛江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党政办和各职能局主要领导结合部门职能,分别就机制体制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园区建设、产业发展、金融服务、招商引资等2024年重点工作实施计划进行汇报,对如何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国家高新区作为高新技术与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承载着“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重大使命,湛江高新区要深刻把握党中央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扛起促进科技与产业互促双强的责任担当。要强化工作效率,构建“短、平、快”工作机制,抓住重点、干出实效。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新、精、实”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有理想、有纪律、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学促干、以督促办,全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高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扁平运作、科学高效的领导决策机制,探索建立高新区发展配套政策,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服务与保障,加快编制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全力争取省、市支持,解决好“项目等土地”的难题;用好本地科教和央企资源,深化校地、企地合作。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全力招引壮大产业集群的强链项目、完善产业生态的补链项目,推动海洋产业做大做强。要完善园区硬件建设,谋划建设湛江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加快完善高新区海东园区基础设施。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快建立坡头区(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推动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持续开展清产核资审计工作,强化AA+投融资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国有资产。要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加快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孵化育成链条,切实把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