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活动快讯】官渡镇开展“感恩在心中 家风代代传”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6:05 来源: 坡头女性 字号: 【大】 【中】 【小】

  5月13日,由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坡头区妇联主办,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官渡镇文化站、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N1109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官渡)承办“感恩在心中 家风代代传”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在官渡镇文化站开展。

图片

大合照

  活动中,孩子们一起观看《少年演说》的短视频,视频中讲述了一个孩子从前很叛逆,经过一系列事件,学会感恩、学会爱,并以这个心路历程作了一次精彩的演说。工作人员以调查问卷和PPT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中国自古就有“百行孝为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等传统美德和的优良家风,引导孩子们首先要懂得感恩父母,传承文明家风。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感恩之花”送给父母、老师等等想感谢的人。 

图片

  图片

认真观看教育短视频

图片

填写调研问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制作“感恩之花”

  好的家风是做人成才的基石。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孩子传承孝敬父母、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幼、母慈子孝的优良家风,将传统美德融入家庭文明建设中,推动形成传家风、树新风、扬正气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