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点亮百姓心中那盏灯

发布时间:2023-05-21 17:05 来源: 坡头发布 字号: 【大】 【中】 【小】

快来为坡头区“亮灯行动”投一票吧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

图片

2023年,坡头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立标杆、树信心”“拼韧劲、鼓干劲”,以“亮灯行动”全面激发“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工作激情,全区平安建设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提振,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速形成。


图片


区委书记陈景泰带队到上蒙村开展“亮灯行动”工作。

坡头区各镇(街)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每周两晚常驻所在镇(街),让机关大院的灯亮起来。同时,坡头区鼓励干部夜访到家门,让群众难题有人解、诉求有人应。

群众白天在外工作,干部夜访到家门。各镇(街)书记带头行动,带动广大干部利用夜晚“亮灯”时间或值守岗位,或走到群众中去,结合积案化解、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任务,察民情、办实事,只为点亮百姓心中那盏灯。


图片


乾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亮灯”开展广场舞教学志愿服务活动,点亮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坡头区还将“亮灯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文化阵地也在周二、周四晚上“亮灯”,组织群众开展阅读分享会、健康知识课堂等活动,点亮乡村“精神文化之灯”。


图片



图片


坡头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亮灯行动”,为市民群众办理业务。李青远 摄

如今,每周二、周四晚,坡头区各镇(街)办公楼和区行政服务大厅灯火通明,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注脚。


图片


此外,坡头区还创新机制、优化服务,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推动基层矛盾化解,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图片

坡头区将继续从细微处着手

持续推动民生实事落细落实

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

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