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活动快讯】官渡镇开展“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童行”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6 来源: 坡头女性 字号: 【大】 【中】 【小】
       为增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20日,由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坡头区妇联主办,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N1109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官渡)、官渡镇文化站、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童行”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共30人参与。 

图片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通过PPT、现场逃生演练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火灾的危险性、发生原因、预防措施,重点讲解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  

图片

  认真听讲 

图片

  逃生演练

  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前往官渡镇专职消防队参观学习,消防员耐心介绍消防战斗服,孩子们了解不同类型消防衣服的用途。消防员带领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并通过现场演示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孩子们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孩子们更直观学习体验了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尾声时,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消防员表达感谢和尊敬。

图片

  参观消防大队

图片


图片

  介绍消防战斗服

图片

图片  介绍消防器材装备 

图片

  示范灭火

图片

  

图片

  体验消防灭火

  孩子们在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掌握了消防小知识,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了防火救灾、自救能力。

图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