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驿站丨坡头区开展“心赋能 悦身心”少年儿童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5 10:06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为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高少年儿童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和少年儿童的心理素质,5月31日,由坡头区妇联主办,龙头镇妇联、龙头中学、立德社工承办的“舒心驿站”项目—“心赋能 悦身心”少年儿童心理健康讲座在龙头中学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师刘荣华主讲,共有49名学生参加。


刘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手指互动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氛围融洽。刘老师用鲜活的案例视频,简洁明了讲解认识情绪、接纳情绪、情绪产生的原因和调整情绪的小妙招等知识,鼓励同学们写下心语并投递至信箱,引导同学认识、接纳和调整情绪。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懂得接纳和调整情绪,希望今后能多参加一些类似的讲座。

提升了自身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下一步,区妇联将不断优化“舒心驿站”项目,广泛向我区广大妇女儿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把“舒心驿站”打造成为妇女儿童缓解心理压力的“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