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24-02-18 09:02 来源: 本网-湛江日报 字号: 【大】 【中】 【小】

2月16日,琼州海峡港口出现返程高峰。记者在徐闻港看到,售票大厅人流密集,过海旅客在售票机前排起长队,一辆辆自驾车排着长龙有序等候过海。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迎来新一轮客流量、车流量高峰。从1月26日至2月15日,徐闻港(含海安新港作业区)进出港航班4928个,同比增长约15%;车约53万辆次,同比增长9%;旅客约219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4%。

目前琼州海峡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徐闻港联合交警、交通和航运公司对进港路线进行全面优化,结合不同车型的需求和流量,充分利用隔离墩合理区分相应通道,增加标识,实现互不干扰,有序分流,切实提高车辆进港效率。

徐闻港还设置志愿服务岗位,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加强引导和优化咨询服务,实时为过海司机、旅客排忧解难。

同时,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春节期间的天气变化,及时通过信息平台发布渠道发布气象信息,提醒司机旅客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