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娘家种棵树:南三镇老梁村外嫁“金花”集体回娘家种植感恩树祝福树

发布时间:2024-02-18 10:02 来源: 南三镇妇联 字号: 【大】 【中】 【小】

        2月15日,大年初六,目明心亮,立心力行。正值这迎新辞旧的六六大顺日子,南三镇妇联、蓝田村党支部、蓝田村老梁村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动员组织妇女党员干部代表、老梁村外嫁金花等30余人开展“以树寄情、以树铭志、我为娘家种棵树”活动,齐心助力南三乡村绿化,一起为绿美乡村种一棵树、添一片绿。当天上午11时,伴随着老梁村文化楼鞭炮声响起,该村外嫁“金花”集体手持锄头、铁铲开始种植各自两两认种的小树。挖坑、放树、回填、压土、浇水,“金花”们干得热火朝天,现场氛围笑声不断、祝福不断。沐浴阳光下,新种下的一棵棵白银树、山竹树迎风招展,展现出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新景象。

       “我们生在南三、长在老梁村,如今虽然外嫁身在外,但家乡永远都是我们的牵挂。今天我们一起为娘家种棵树活动很有意义,这寄托着我们对娘家的感恩之情,凝聚着我们对娘家欣欣向荣的祝福。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希望我们种下的树能在生我们、育我们的土地上茁壮成长,绿化成为我们家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造福我们美丽的家乡。明年我们还要一起回来种、一起回来看!”外嫁“金花”梁雾霞说。

        此次活动是南三镇妇联发动广大姐妹们践行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联合发出的“我为娘家种棵树”活动倡议的又一缩影。日前,我镇光明村、海丰村等村级妇联已纷纷响应号召种上了“喜事林”“幸福林”等。下一步,南三镇妇联将继续响应上级号召,汇聚多方资源,广泛发动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绿化行动,为同心共建绿美坡头注入“巾帼动能”,确保这个春天不错过。

(南三镇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