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召开龙头镇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2 15:03 来源: 坡头发布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景泰在龙头镇莫村村委会召开龙头镇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乡村绿化、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苏子淳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徐信荣,龙头镇班子成员,龙头镇各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机关事务局、区妇联、区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区代建中心、区融媒体中心等挂点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龙头镇主要领导汇报全镇各村、社区在三项重点工作上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参会领导、各挂点单位领导、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就如何高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陈景泰表示,各参会同志的发言思路开阔又能直指问题核心,能立足各村、社区的特点与优势,进行大胆假设与科学论证,为推进龙头镇三项重点工作拓展了思路、丰富了途径、找到了抓手。

2.jpg

       陈景泰强调,“这个春天不错过”,全区上下要系统谋划、组织筹备好乡村绿化工作,充分利用春季植树“黄金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造林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共建绿美乡村的浓厚氛围。要立足优势、科学谋划、因地制宜,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本地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采取“五花八门”的方式方法迅速行动,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精准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