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盛社区党支部开展党群同心,为民办实事“送汤圆吃汤圆 送祝福庆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6:03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224日上午,海盛社区开展“送汤圆吃汤圆 送祝福庆元宵”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特殊群体、独居老人等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社区支部书记陈洁同志带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来到特殊群体家中,为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将汤圆送到他们手上。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们都与特殊群体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

随后,还走访了空巢、独居老人,用关怀温暖的心,让他们享受到阖家团圆的天伦之乐。“叔叔阿姨,元宵节快乐!我来给您送汤圆啦。”志愿者们与老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民俗,排解老人孤独寂寞的情绪,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家近日天气降温,要注意保暖,注意身体。


社区支部书记陈洁同志表示,一碗碗汤圆,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一张张笑脸,流露出内心的温暖。此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社区与辖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和互动联系,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凝聚了辖区的人心力量。今后,海盛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内居民在传统节日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怀,缔造幸福、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