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三镇积极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4:03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mmexport1709812282982.jpg         

     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深入贯彻各级党委关于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暨“春风利剑2024”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南三镇妇联系统积极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宣传。

  3月6日巴东村妇联通过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开展普法宣传讲座等方式,为村内45名妇女群众讲解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相关知识,提高村内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当天田头村妇联为40名妇女群众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宣讲,督促家长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依法履行好未成年人保护职责,筑牢家庭保护墙。

  3月7日,南三镇妇联主动联合区检察院、镇综治办、南三二中、镇社工站在南三二中科学楼大课室举办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宣传活动,为南三二中师生、妇女家长等100余人送上了一节精彩的普法宣传课。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课堂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家校的依法履责意识和提高了在校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当天参加普法宣讲活动的学生家长黄女士表示:“虽然那些案例没有发生在我孩子的身上,但是通过认真听讲,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经常提醒孩子,要做好防范和自我保护,同时也要多关注处于青春期女儿的状态,尽到监护人的责任。”

  此外,灯塔村、麻弄村、新南村妇联组织等也通过不同的形式在本村积极开展了婚姻法、防家暴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活动,切实帮助村内妇女群众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南三镇妇联系统通过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为切实提升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能力,增强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保障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生活工作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发挥巾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