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调街道“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3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2日,南调街道以“植树节”为契机,分别在坡山村、东方村等自然村以及海东文化休闲公园组织开展9场植树节种树活动。区交通运输局、区总工会等区直挂点单位领导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劳模、新就业群体、应征青年及其家属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同种植和顺树、黄金熊猫等树木,共计1800余棵。

  活动现场,每位参加植树活动的同志干劲十足、分工协作,大家挥锹铲土、扶苗放苗、培土夯奋、拎桶浇水,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植绿兴绿景象。

  据悉,南调街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乡村绿化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乡村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1500余人次开展乡村绿化行动,在各自然村村道、闲置地块见缝插绿,共植树2800余棵,共建“交通喜事林”“智慧林”“党建林”“工会林”等4个主题林。组织发动区交通运输局、区政数局、区总工会、区城综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土储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坡头区人民武装部、南调卫生院等9个单位捐种认种树木共计800余棵。林口村充分发挥作为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乡村绿化工作,探索“网格+认种”方式,组织召开村支书大会,以村代表认捐认种树木的方式,示范带动村民群众、乡贤、外嫁女等投身植绿、护绿的行动中,“我为家乡种棵树”的氛围愈发浓厚,以植树添绿热潮持续擦亮南调绿美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