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从军行,热血践初心!坡头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3 来源: 坡头发布 字号: 【大】 【中】 【小】
  

       坡头青年志气高,投身军旅献青春!为做好今年上半年送兵工作,营造爱国拥军浓厚氛围,3月14日下午,坡头区在坡头区第一中学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大会。

图片

   图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建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学广,副区长周娟,区政协副主席黄安敏和区人武部主要领导周会军、黄倦等出席活动。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领导,接兵部队代表、新兵亲属代表,坡头区第一中学高三师生等参加活动。

  图片

  

       又是一年入伍季,欢送新兵踏征程。只见全体新兵身着崭新军装,肩披必胜带,胸挂大红花,军容整肃、意气风发。新兵的家人亲友、沿途的群众学生夹道欢送,他们挥舞着手中的鲜花和国旗,高举欢送标语,纷纷为新兵加油鼓劲。龙狮起舞和着铿锵锣鼓声,承载着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向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致敬。

       仪式上,坡头区第一小学的学生向新兵们献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兵们以一首《强军战歌》热情回应。一首首情感真挚的歌曲,唱出了即将入伍的新兵们对军营的憧憬和向往,寄托着家乡人民对新兵们的祝福和希望,也诠释了坡头区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同时也在区一中学子心里播下了一颗逐梦军旅的种子,坚定了他们攻坚克难、学业报国的决心。

  图片

  新兵陈启瑞代表全体入伍新兵表决心。
  

       新兵陈启瑞代表全体入伍新兵表决心,“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根军营、勤练本领,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接兵部队代表陈才随后也作了发言,他向支持国防事业的应征青年家长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应征入伍的青年表示祝贺。

图片

  图片

  

       吴建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家乡人民对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踊跃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征兵工作人员和对征兵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吴建文表示,爱国拥军、参军报国是坡头区的光荣传统,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高度重视这次送兵活动,大力动员各机关单位、学校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群众性送兵活动,营造“政府征兵、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希望新兵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接受军政学习和训练,不断增长才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出色的表现、优异的成绩为家乡政府和人民增光添彩。家乡党委、政府将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照顾和服务新兵的父母和家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家有不少人参军,希望孩子在部队中勤练本领、锻炼成才,我们一家人都会支持孩子在参军报国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新兵李土明的家长说,孩子今年22岁,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今年自发报名参军,“虽然很不舍得,但在看见孩子敬礼的那一刻,还是觉得他长大了不少。祝愿他旗开得胜、捷报频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3月15日上午,坡头区各镇(街)、行政村(居)也分别举行了2024年新兵欢送仪式和巡游活动,为这批坡头子弟兵送上热情洋溢的祝福。新兵们满载着亲人的希望和嘱托,怀着赤诚之心即将开启军旅生涯,担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