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延长湛江市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3 来源: 湛江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大】 【中】 【小】

  湛江市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期将于2023年12月31日结束。为进一步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扩面工作,保障全市城乡居民正常享有基本医保待遇,现就湛江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事宜通告如下:

  一、具体内容

  (一)湛江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至2024年3月31日,湛江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在2024年3月31日前缴费到账的,可正常享受湛江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二)根据“先缴费后享受待遇”原则,未按规定在2024年3月31日前缴费到账的,不能享受湛江市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三)符合湛江市城乡居民医保特殊群体中途参保的,按现行政策执行。

  二、温馨提醒

  因2024年1月中上旬税务机关和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联合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信息系统进行停机升级,期间需暂停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业务。请全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尽早缴费,确保能正常享受湛江市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因系统升级对办理参保缴费业务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参保群众予以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