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速围观!湛江“粤菜师傅”技能大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2-08-04 15:08 来源: 市人社局 字号: 【大】 【中】 【小】

广东是美食大省

提到粤菜

你能想到什么?

白切鸡、烧鹅、梅菜扣肉、老火靓汤......

OK停!

已经止不住流口水了......

小伙伴们请注意!

“粤菜师傅”技能大赛

要来喽

 

图片1.png

各大粤菜名厨将各显神通

守卫舌尖味蕾的极致体验

快来了解一下参赛详情吧!

图片2.png


竞赛项目和安排

01竞赛项目

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



02竞赛方式

本次选拔赛各项目均为实操技能个人赛。



03参赛组别及等级

分粤菜名厨组和粤菜新秀组两个组别,以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工)为参照。



04参赛要求

中式烹调师项目粤菜名厨组。在规定时间180分钟内,制作完成4道作品分别是:①粤式预制菜(场外熟制场内复热),②指定主料菜肴,③自选菜肴,④纳入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风味小吃。

中式烹调师项目粤菜新秀组。在规定时间180分钟内,制作完成4道作品分别是:①指定主料菜肴,②自选菜肴,③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风味小吃,④自选风味小吃。

中式面点师项目粤菜名厨组。在规定时间180分钟内,制作完成4道作品分别是:①预制广式面点(场外熟制场内复热),②指定面点;③自选面点,④纳入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风味小吃。

中式面点师项目粤菜新秀组。在规定时间180分钟内,制作完成4道作品分别是:①指定面点,②自选面点;③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风味小吃,④自选风味小吃。



05竞赛时间、地点

中式面点项目:定于10月11日在湛江市技师学院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举行。

中式烹调项目:定于10月12日在奥体中心海珊湖主题餐厅举行。

大赛分“粤菜名厨组”“粤菜新秀组”两个组别进行。对已获得省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的,不能报名参加同一职业(工种)的竞赛。参赛选手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刻苦钻研技术,勇于创新。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赛:

01粤菜名厨组:参赛对象为市内餐饮企业、酒店、宾馆、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年满24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下,从事相应职业五年(含)以上或取得高级工(含)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的从业人员。名额分配:各县(市、区)参赛选手由所在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选派,各县(市、区)中式烹调师和中式面点师各1-2名选手参加,赤坎区、霞山区、经开区视实际情况可适当增加1个名额。市属单位、高校及中职学校按照属地原则参加所在县(市、区)推荐选拔。02粤菜新秀组:参赛对象为在湛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全日制粤菜烹饪专业在校学生,每个学校两个项目最多可推荐各1名选手参赛。


对于本次大赛的获奖师傅

主办单位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及荣誉!

图片3.png


颁发奖牌和证书

粤菜名厨组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粤菜新秀组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各赛项各组别排名在前50%(除一、二、三等奖外)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优胜奖”奖牌和荣誉证书。


授予“湛江市技术能手”称号及荣誉证书

粤菜名厨组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项目竞赛成绩第一名,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有关要求分别授予“湛江市技术能手”称号。


作为“湛江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人选

粤菜名厨组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项目竞赛成绩第一名,且是所在单位工会会员的,拟作为“湛江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人选,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进行申报。


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对粤菜名厨组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以及竞赛成绩合格的其余参赛选手按规定颁发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书,选手已获得相关技能登记证书的不重复颁发。

对粤菜新秀组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以及竞赛成绩合格的其余参赛选手按规定颁发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书,选手已获得相关技能登记证书的不重复颁发。




其他荣誉

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进行集训,优先推荐代表湛江市参加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


其他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加强对竞赛全过程的动态管理,需持“粤康码”绿码且近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旅居史的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方可允许参加活动。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人员,要追究本人及所在单位的相应责任。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2、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不得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本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选手报名表、汇总表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报名材料word版、扫描件(盖章)、大一寸彩色(白底)电子相片发送至指定邮箱:gd_zjpx@126.com。

联 系 人:王洪生、梁铭淇

联系电话:3119356 311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