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1-07-09 09:07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为发挥人社工作在服务我区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助推坡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坡头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周密部署,扎实有效的推进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514日下午,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因申请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资格,派员到坡头区人社局要求出具无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仲裁案件及无拖欠工人工资的证明。对此,坡头区人社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仲裁股、养老股以及社保局等部门进行研究部署,考虑企业申请资格时间紧急,资料不全的情况,区人社局决定采取材料审核和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周六日协助企业完成资料准备工作,同时按法定程序完成了企业的核查工作,出具了相关证明。

  经核查,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自20201月至20215月无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劳动争议案件,期间没有发生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

  附件:现场核查及资料核查图片

  1.核查小组一行到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核实用工、购买社保、遵守劳动法规等方面的情况。

  2.核查小组人员核查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购买社会保险、养老保险等方面的情况,核对相关凭证。

  核查小组人员核对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合法用工、工资支付的落实情况,核查员工与该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等材料,并向企业管理层指出劳动合同中的不足及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