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残疾群体办事有专窗!官渡便民服务中心新增53项民生事项

发布时间:2024-01-10 14:01 来源: 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号: 【大】 【中】 【小】

  窗口服务既反映出地方文明程度,也展现着政府的服务形象。为全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坡头区行政服务中心指导下,1月9日,官渡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式为特殊群体(残疾)群众开设升级版特色综合服务窗口。

  早在2020年,官渡镇便民服务中心(原党群服务中心)便在一楼专设残联服务事项窗口,共进驻8项服务事项,方便特殊群体(残疾)群众办事。此次官渡镇便民服务中心将残联专窗升级为特色综合服务专窗,新增53项民生服务事项,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必要时选择容缺受理,尤其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群众办理有关残疾人业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要求窗口服务人员坚持定期培训、每天微笑服务、接待主动热情、用语规范文明,真正通过窗口把服务办到特殊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坡头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指导各镇(街)因地制宜提升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落地生根,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