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海东高新区)供水工程与坡头南油片区管网顺利并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1 来源: 坡头发布 字号: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1115110315.png

湛江坡头(海东高新区)供水工程与南油片区管网顺利并网。(摄影:林石湛)

       11月8日晚,湛江坡头(海东高新区)供水工程与坡头南油片区管网顺利并网,管网全域水量水压正常,水质达标。随着鉴江的涓涓清流入网供应,坡头区供水正式开启新篇章。

       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坡头(海东高新区)供水工程总投资11.14亿元,规划总规模30万吨/日,配套管网总长约59.1千米,是湛江市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市政供水管网工程,包括5条直径DN1600超长距离的跨海顶管。该工程引入鉴江水为水源,前期主要解决坡头主城区及海东新区社会发展、城区建设面临的供水桎梏,同时避免坡头区长期取用地下水引发的生态、环境、地质等风险。

       为保障新旧管网顺利并网运营,湛江粤海水务成立工作专班提前2个月进行统筹部署,紧密衔接收尾工程,多方协调、科学制定并网方案。11月6日起,现场指挥组分工协作,密切监控区域内水质及压力变化,加大管网水质检测频次,定时对管网进行分段排污冲洗,将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该公司及时发布公告通知用户做好储水准备,部署抢修力量在管网各节点做好应急准备。11月8日22时50分,坡头新水厂准时按计划开泵,源自鉴江的涓涓清流入网供应,23时30分,坡头旧水厂高压泵全部关停,圆满实现并网运行。

       湛江粤海水务有关负责人说,将全力推进坡头区城乡供水一体化,系统性解决乾塘镇、南三岛等地的数万群众“饮水难”问题,打通区镇村三级供水网络,加快农村供水规模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