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斜街各部门职能分工

发布时间:2019-12-17 16:12 来源: 本网 字号: 【大】 【中】 【小】

   党政办公室:负责党委、办事处的日常事务,协调各综合性办公室之间的关系,承担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日常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经济建设的发展规划,协调经济综合管理的监督部门工作,负责环保和安全生产监理等工作,负责街道、村(居)委规划建设,国土管理;协调城区、村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建设管理。

   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民政等社会事务;负责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广播电视等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武装工作;协调政法工作。

   农业办公室:负责农林牧、水利、海洋渔业等工作;负责农村经营管理工作。

   卫生计生办公室:贯彻执行有关计划卫生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落实卫生计生的任务。

   劳动保障事务所:负责辖区城乡劳动力资源,就业岗位的调查;负责组织下岗失业人员转岗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新成长劳动力参加预备制培训;负责初审,发放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证》承办小额担保贷款资格初审认定工作;负责就业援助;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劳动事务代理工作;负责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社会化管理服务;负责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宣传咨询,协助信访调解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等。

   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贯彻执行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方针、政策和总体部署,研究制定组织实施年度工作目标和阶段性工作计划;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对群众诉求事项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按程序做好现场处置或分流办理、督办结案等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基层平安创建工作。